2016.09.29

訊息公告

京城銀行響應國際淨灘日,為地球環保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環境教育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京城銀行邀請120位關心海洋生態的夥伴,頂著九降風、不畏秋老虎,9/24上午來到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首先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認識藻礁是多麼珍貴的自然景觀,其蘊含著台灣西部海岸變遷的證據。接著實際體驗藻礁之美麗與哀愁,在了解到藻礁因面臨工業廢水的排放及人類的開發等危機後,希望能藉由我們的雙手,還給藻礁一個乾淨的生長環境。透過最後半小時的淨灘活動,大夥清理出各式各樣原本不該出現在岸邊之海漂物達190公斤。

此次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參與淨灘,海洋漂流物透過潮汐與波浪的日夜推移不斷堆積在岸上,一位夥伴表示,這裡的海漂物很不一樣,很多玻璃碎片、漁網和電線,之前看報導說沙灘上最多的垃圾是塑膠類的物品及菸蒂,實際走過覺得很不一樣,應該是因為保護區的關係吧!還有夥伴表示,原來淨灘不困難,戴上帽子及手套,拿著夾子和袋子,就可以在進行生態之旅時為地球環保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淨灘並不是一個你丟我撿的遊戲,在清理了海岸邊的垃圾後,希望大家也要去反思如何從源頭減少破壞海洋的垃圾,成為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共同實現乾淨能源,愛護環境生態之美。


更多活動紀錄
如何成為一位淨灘達人【裝備篇】
  1. 充足的水、雙肩背包。
  2. 透氣、舒適的衣著。
  3. 遮陽帽、太陽眼睛。
  4. 輕便的球鞋。
  5. 熱情的心。


如何成為一位淨灘達人【執行篇】
  1. 將沙灘上之所有廢棄物清除乾淨,但不需要撿拾天然物品,例如漂流木、動物遺骸、海草、植物種子等。
  2. 危險物品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物品,使用夾子撿拾。
藻礁生態解說
藻礁和一般珊瑚礁常被人當成同種類的礁體,實際上珊瑚礁主要由動物所造礁,是石珊瑚的珊瑚蟲骨骼組成,所以生長速率較快。而藻礁是由無節珊瑚藻類等造礁生物所形成的生物礁,這些生物礁會因造礁生物附著生長後留下的石灰質而增加礁體,約每十年才會增加一公分。由於藻礁孔隙多,因此可棲藏多種生物,在藻礁四周的水域,也是海洋生物繁衍的重要棲息地。


石頭上一點一點的即為珊瑚藻將海水中游離的鈣固定,留下石灰質來造礁。
 
網頁轉跳通知

提醒您,本服務由【京城證券】提供


您得藉由本行轉介予京城證券之開戶及相關代收件業務,於京城證券辦理有價證券自行或委託買賣有價證券及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辦理之證券相關業務,前揭業務非屬本行本業業務,且未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護機制之保障。


經您確認後,本網頁即將跳轉至京城證券網站。


取 消前 往